逍芙终不悔

杨逍纪晓芙一家番外【上卷】

第三章


杨逍还是一如既往的婉拒“我哪里是做生意的料,算了算了。”


“不行,我都答应佳柠,你该不会让我在我女儿面前食言吧?”范遥继续游说“坐忘峰虽好,但是你也得为不悔和如一多多考虑呀,让孩子们多出去看看走走,不悔也不会如此难过,如一也能见识新的事物。”


杨逍听闻,久久不语,他想起今早如一说的话,心里认认真真的做着考量,乌拓是死是活谁也不知道,不悔这几年从未真正开心过,若是出去了能让她分散注意力也是好的。


“好吧。”杨逍最终还是同意范遥的建议,正式入股等君归。


如今大势已成,朱元璋是个多疑之人,他一直盘踞坐忘峰虽只是为了清净,但是有些人可不是这么想,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,这点杨逍还是懂的,无论是为了女儿能走出伤痛还是为了保证家人的安全,看来,比种抉择是最好不过的了。
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这回,你可是要和我们一起厉害。”范遥不容杨逍反悔的赶紧回去告诉大家这个消息,只要话一说出去,杨逍就不能反悔了。


夜里,杨逍和纪晓芙把这事说了,他原本以为纪晓芙反对,毕竟,纪晓芙也不是个会做生意的料,但,没想到纪晓芙只是点头说了一句话好之外,什么也没问。


“晓芙,咱们还有多少银两?”杨逍想着既然要入股,那肯定是要拿出钱的,但是,家里大小事务都是纪晓芙在管,说来,他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有钱还是没钱。


纪晓芙躺了下来盖好被子才说“几百两碎银还是有的,其他的也就是在分舵存着的。”


杨逍想了想“改明儿就去全部拿出来,现在放分舵不安全。”


纪晓芙看了一眼杨逍严肃的面容就知道了,确实放在分舵已经不安全了,她想了想后说“要不,我们以如一的名义开一家钱庄如何?我们不出面就好。”


“好,一切听你的。”


纪晓芙闻言一笑,她打趣的看着杨逍“你就不问问咱们够不够钱开钱庄,万一不够如何是好?”


“周颠有啊,要是不够,我就去找周颠,他那个脑子,轻轻松松千百两我还是能拿到的。”


纪晓芙看着一脸势在必得的杨逍,不由得为周颠捏了一把冷汗,遇上杨逍也不知道周颠是福还是……


几日后,杨逍一家人和范遥一起下了坐忘峰,往杭州方向而去,杨觉然抱着一路上兴奋不已的杨宴殊,这还是第一次离开坐忘峰的杨宴殊显得特别激动,灵动的眼珠子看着大街上的新鲜玩意,叫卖声,孩童的玩耍声,他也会跟着笑起来。


杨不悔看着儿子如此兴奋,只是浅浅一笑的为他戴好因着乱动而有些歪的脑子。


“如一啊,你自己下来走吧,你这样动来动去的,我的手都酸了。”杨觉然苦着脸说。


杨宴殊才不肯呢,只见他听闻这话,赶紧加把劲的搂紧杨觉然的脖子,奶声奶气的说“外公说了,你要多多锻炼才行,才这么点路你就走不动,我要告诉外公你偷懒不练功!”


杨觉然瞪大眼看着怀里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外甥“才这么点路?从坐忘峰到这,也有两三天了,一直是我抱着你的好吧,才这么点路,你怎么不让你娘抱?”


杨觉然心里郁闷啊,这杨宴殊睁眼说瞎话的能力真是得自他老爹杨逍的真传啊,人家不都说外甥似舅么?怎么他觉得这话用在他们身上,有点不对劲呢。


“外公说了,杨不悔是用来宠的,不是用来当苦力的。”


杨觉然这回是胸闷了,他以前就被姐姐压一头,原以为姐姐出嫁了,自己能扬眉吐气了,结果呢?姐姐这是给他生了个小祖宗啊!不要脸的程度比姐姐还要有过之而不及啊。


“舅舅,舅舅,快点啦,我要吃那个很好看的那个!”杨宴殊突然看到一个编得好好看的物件,他看到和他一般大的孩子都在吃,嘴馋的他只差流口水了。


杨觉然看去,杨宴殊指的原来是糖人呀,看来,这是遗传了他母亲杨不悔的喜好了。


杨不悔也看到了那各色样式的糖人,她定定的看着杨觉然带着杨宴殊买了糖人,她眼前仿佛浮现出多年前,她和乌拓的初遇,也是这样一个晴朗的午后,也是在吃糖人,她浅笑的看着,泪水突然滑落,模糊了视线,她多希望乌拓能出现,这一次,她一定要把手里的糖人给他,让他也尝一尝她曾经最喜欢的味道。


纪晓芙转头看去,入眼的就是女儿那痴痴望着吃着糖人的外孙,看着她那带泪的笑,知道她又在想念乌拓了,心疼不已的走到女儿身边,拥着她的肩膀往前走,此时的她什么话也没说,她知道无论说什么也是枉然,这种分别和思念她感同身受,所以,此时,她只要默默地陪着女儿就好。


杨逍只是看了一眼就明白了,他心里同样心疼女儿,但是他知道,若是他问了,女儿也只会强颜欢笑的安慰自己,与其让女儿如此勉强自己,还不如假装不知,这样也会减轻女儿心里的难过,因为他知道,女儿绝对不希望他们为了她的事烦心。


佳柠看着为情所困的杨不悔,想着她这几年看着等君归打探到的消息,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她,说了怕她难过,不说又怕她一直这样不死不活的,一时之间她心里是矛盾重重。


就在杨逍等人消失在这条大街上时,一道低沉的嗓音在杨宴殊买的糖人摊前响起“老板,给我两串糖人。”


那人看着手中的糖人,轻笑了一声,朝着与杨逍等人相反的方向而去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