逍芙终不悔

杨逍纪晓芙一家番外【上卷】

第四章


草原上,一个身材挺拔的身影站在那里眺望远方,他的背影带着苍凉,带着无法言语的孤寂。


“阿拓表哥。”一阵马蹄声由远而近,一名女子利落的翻身下马,奔跑到那身影身旁。


那男子转身看着比自己矮了许多的女子,淡笑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不是去中原了么?怎么那么快就回来了?”


男子轻叹“时过境迁,物是人非。”他的妻子如今身在何方他都不知道,中原那个地方,却也是没有他的容身之地。


女子小心翼翼的问“那——你会一直留在这么?”她希望阿拓表哥留下来,希望他能一直留在这。


“不会。”他还要去找他的不悔,他欠不悔的太多了,他用余生来还。


“父皇不在了,我也没有家了。”那女子落寞的说“乌拓,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了。”


乌拓拍了拍女子的肩膀,坚定的说“阿琴,我答应过舅舅,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,就算我不在这了,我也会带着你一起走的。”


明叫阿琴的女子笑了,她点头说“对,以后,阿拓表哥去哪我就去哪,有表哥在我就不怕。”


乌拓看着远方低语“不悔,我一定会找到你,天涯海角我都会找到你。”


微风轻轻,明明一个停留片刻就能相见,偏偏又天各一方,相见无望。


另一边,杨不悔哄睡了儿子以后,看着手中的衣服发呆,这是她为乌拓做的,她从来不曾告诉过旁人,这些年来,她一直都有为乌拓添置新衣,她的箱子里满满的都是为对乌拓的思念,她无数次想要去寻找乌拓,但是她不放心儿子,更加不想因为自己而让父母担忧,她只有日日夜夜的在期盼,在煎熬,她多想睡醒以后就能看到乌拓,看到他那总是温柔的笑,总是很宠溺的对自己说:不悔,我的不悔。


“不悔,如一睡了没?”佳柠的声音把杨不悔从思念中拉回。


杨不悔擦了擦眼泪的把衣服藏好,快步把门打开“睡了。”


佳柠看得出杨不悔哭过,她也不拆穿的拉着杨不悔往外走“走走走,我好戏看。”


杨不悔看着佳柠那兴冲冲的样子,好奇的问“什么好戏啊?”


“周芷若和张无忌还有赵敏在大厅那坐着,那样子别提多有趣了。”佳柠想起张无忌那不自在的夹在中间,就止不住的大笑出声“哈哈哈哈!”


杨不悔无奈的看着佳柠“我发现你好像很不喜欢无忌哥哥。”


“傻瓜才喜欢他。”佳柠边笑边说“张无忌谁都喜欢又谁都不喜欢,这样三心二意,心里有着不止一个人的男人,我可高攀不起。”


“若是我的男人心里还有别人,我宁可孤独一生也不愿相互折磨,若是要和别人分享,还不如不要。”杨不悔轻声说“情之一字最伤人。”


大厅里,气氛有些微笑,一身素衣的周芷若美得出尘,妇人装束的赵敏亦是明艳动人,张无忌左瞄瞄右看看,也不敢开口说话,最终也是点头不停地喝着茶水,缓解压力。


逍遥二仙则是备了瓜子和几两烈酒,目不斜视的看着张无忌这一桌,那分明就是看戏不嫌事大样子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