逍芙终不悔

杨逍纪晓芙一家番外【上卷】

第五章


佳柠和杨不悔来到大厅,很自觉的坐到各自父亲身边,学着父亲们嗑着瓜子,明目张胆的的看向不远处的张无忌等人,还不忘悄悄议论着,


“爹,你今天不是说殷离也在这吗?”佳柠悄声问范遥。


范遥点头“是啊,殷野王带来的,这时候应该到了。”


“要是波斯的小昭回来了,是不是更加精彩热闹?”杨不悔淡淡的说着。


杨逍,范遥和佳柠三人六只眼睛纷纷看向正淡定喝茶的杨不悔,他们发现啊,杨不悔越来越像杨逍了,嘴皮子可真是厉害,一点即破。


“你说,这周芷若来干嘛的?”佳柠很好奇啊,她一直认为啊,周芷若算是很坚强的女子,虽然她也是心狠手辣的主,但是哈,她的坚强还是不可否认的。


“我比较好奇的是,赵敏会怎么应对。”杨觉然不知何时也加入八卦四人帮,他坐在杨不悔身边悄声说“她现在还是宋夫人呢。”


对了,杨觉然的话提醒了八卦的四人,只见他们齐齐看向那三人,聚精会神的听着他们的谈话。


“无忌哥哥,这几年过得可好?”周芷若一如既往的柔声细语。


张无忌笑了笑说“还好。”末了再加上一句“芷若,你呢?在峨眉一切都好吧?”


赵敏对张无忌和周芷若那旁若无人的亲昵问候很是不高兴,但是她明白越是这样越应该大方得体,越不能落人口实。


“都挺好的。”周芷若看着张无忌一眼后看向一旁不语的赵敏“赵姑娘别来无恙。”


这声赵姑娘不仅让赵敏心中的刺扎得更深更痛,更让那八卦的五个人脸上浮出一种有故事,有戏看的表情,他们连瓜子都懒得磕了,如今只想能再进一点去听个更清楚才好。


“托宋夫人的福,一切安好。”赵敏淡的回了一击,她在提醒周芷若她的身份


周芷若听闻,欲语泪却先落下“我刚刚从武当回来——”


她的意思是告诉张无忌,她是失去了丈夫,可武当的宋远桥却是白发人送黑发人,张真人也很是难过,张无忌如此在意武当,尊重张真人,心里肯定也不会好受。


果然,张无忌听周芷若那带着哭腔的话,心里闷闷的痛着,想起太师傅和宋大伯,他的心更加酸涩。


杨逍看到此景,不由得冷笑,心下再次确定想法:无论是周芷若还是赵敏,都不是省油的灯,两人都知道张无忌的软肋在哪,各不相让,怕是一辈子斗个你死我活也未必有结果。


纪晓芙抱着刚睡醒的小如一出来,她敏锐的发现气氛不对,于是,她把小如一往张无忌怀里一放,故作苦恼的模样说“无忌呀,如一一睡醒就找你,说你答应了带他去看杂耍呢,我怎么哄都不行,这回,你可一定要帮帮纪姑姑才好啊。”


小如一也是个小人精,他很快就入戏的搂紧张无忌的脖子,大声说“无忌舅舅,你说了带我去看杂耍的,快点快点,晚了就没得看了。”


张无忌本就很喜欢小如一,他收拾了一下情绪后,一把抱起小如一往外走去,边走边说“好嘞,现在就去,我们还要看看能不能买只猴子回来陪如一玩。”


“好好!!”小如一拍手欢呼“买猴子喽——好哟!”


“休息一会儿,等人到齐了就开饭了。”纪晓芙对着赵敏和周芷若浅笑“招待不周,还请见谅。”


纪晓芙这话说得大方得体,两边都不得罪又能把尴尬沉重的气氛化解了,周芷若和赵敏就算心里再有不快,也不好发作,只能会以一笑,各自走开了。


范遥带着佳柠也撤了,只留下杨逍一家坐在那。


“娘,我和不忘出去买点东西,一会儿就回来。”杨不悔知道娘亲有些不高兴了,于是她赶在纪晓芙发作之前带着杨觉然溜之大吉了,很没义气的把杨逍一人留在那。


杨逍看着两个小叛徒桃之夭夭,心里想着:找个机会好好收拾你们才行,小叛徒!


“你跟我来。”纪晓芙说着就先往卧房走去,杨逍自觉的跟着她,心想着一会儿不管纪晓芙说什么,都要同意,认错。


纪晓芙回到卧房,关好门后就瞪了一眼杨逍,气鼓鼓的坐到床边生着闷气。


杨逍赶紧走到床边坐下,拉着她的手认错“晓芙,我错了,你别生气,气坏了自己不好。”


“孩子们不懂事就罢了,你怎么还跟着起哄,无忌就算退位了你也不能如此明目张胆的看他笑话,还带着儿女们一起,简直太不像话了!”


“是是是,我不对,我的错,以后,我一定改正,你别气,气出病来我可是要心疼的。”杨逍搂住纪晓芙柔声哄着“晓芙,我以后会注意的。”


纪晓芙靠着杨逍的胸膛说“杨逍,你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油嘴滑舌了?”


“杨逍对纪晓芙至死不变,句句出自肺腑。”


纪晓芙坐直了身子,脸颊红红的不敢看向杨逍,她低声说“我去看看晚饭准备好了没有。”说着就站了起来。


杨逍拉着纪晓芙的手不让她走,他手下用了巧劲,一把将纪晓芙拉直腿上坐好,微微低首薄唇印在纪晓芙的红唇上,封住了她的惊呼,用行动告诉她,自己有多爱她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