逍芙终不悔

杨逍纪晓芙一家番外【上卷】

第七章


杨不悔等人是在天亮以后才回来的,大家伙没有昨晚时的兴奋,脸上除了疲惫就是焦急,尤其是杨不悔,她的眼睛充满血丝,鼻头红红的她在克制着什么。


范遥看着一直搀扶着杨不悔的佳柠,眉头一皱,沉声问“佳柠,怎么回事?”


“爹,小如一……他不见了。”佳柠既难过有着急的说“我们找了一晚上,也没找到。”


范遥一听这事就不淡定了,他赶紧通知人去早,一边询问详细经过“怎么就会不见?你们这几个大人连个孩子都看不好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什么孩子看不好?”杨戬刚进大厅就听到范遥说什么孩子,他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,他环视了一下几个孩子的神色,沉沉的问“如一和不忘还没回来?”


是的,杨觉然并没有跟着回来,确切的说他是往城外去寻找失踪的小如一了。


“爹爹……”杨不悔看到杨逍就仿佛看到了主心骨,她一把扑进杨逍怀里放声大哭“爹爹……如一,如一他不见了!我找了一晚上都没找到……”


杨逍听闻只觉晴天霹雳,他愣愣的听着女儿的哭声,一双看透一切的眼眸凌厉的扫视众人“什么叫做不见了?”


“义父,我们昨晚带着如一刚出去玩了一会儿,街上人太多,如一说要吃糖人,然后一个不注意他就被人潮冲散了,我们找了一晚上都没找着。”佳柠带着哭腔解释着。


张无忌一脸自责的走到杨逍身前,万分自责的说“杨伯伯,是我不好,我没看好小如一,您放心,我一定会把小如一找到,带回来的。”


杨逍不知道怎么回答,他知道如一对于杨不悔意味着什么,现在也不是责怪谁的时候,他沉思半晌后说“先找人吧,其他的以后再说。”


“乖女儿,你先回房休息,这事先不要告诉你娘,她身体不太好以免受了刺激。”杨逍双手扶着杨不悔的肩膀保证“爹爹一定帮你把如一找回来。”


杨逍说完就率先往外冲去,他要争取时间,如果如一是被人贩子拐走的,现在天亮了,城门大开,他没有多余的时间了,但愿能争取在人贩子离开之前把他们拦截,若是……小如一不是被人贩子拐走的,那也只能一边找一边等,是仇人他还不担心,只是能确保孩子在哪,怕只怕人贩子已经出城了,这天大地大去哪里找?


“爹爹……”杨不悔看着杨逍消失的背影低语,她知道爹爹是在安慰她,他们都找了一夜了,若是能找到早就找到了,如一可能已经……杨不悔不敢往深的地方想,她真的怕。


纪晓芙知道这件事已经是三天以后了,她看着日渐憔悴的女儿和不停在奔波的杨逍,又气又担心,她气的是这么大的事竟然没人和她说,担心的是如一的安危,这让她本就不太好的身子更是雪上加霜。


杨不悔坐在大厅里,不敢离开,她怕如一回来后找不到她,她心里不停地再呼喊:阿尘,阿尘,我们的如一不见了,我该怎么办?阿尘……


“不悔。”纪晓芙端了一碗汤放到杨不悔面前“趁热喝了,你都瘦了。”


杨不悔摇头“我喝不下。”


“娘,你说是不是我和阿尘真的缘尽了?我真的很差劲,我连孩子都照顾不好。”


纪晓芙搂着杨不悔安慰着“胡说,如一一定能找回来的。”


“小的时候是你照顾我,后来是爹爹疼爱我,然后是不忘和佳柠迁就我,最后是阿尘保护我,宠着我,我一直都没有好好的和他说上话,现在,我连我们的孩子都弄丢了,我真的该死!”


“我相信如果阿尘在的话,一定不会怪你,他只会陪着你一切把如一带回来,你不要自己先放弃,如一还需要你呢。”纪晓芙敛下心底的担忧说“有爹娘在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不悔乖。”


远在他乡的小如一确实是被人贩子拐卖了,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脏兮兮了,可也掩饰不住他身上的那股气质,以及他那出众的相貌。


小如一看着对面那个大娘一直看着自己,听着骗他说带他去找爹爹的叔叔,在商讨的价钱,他突然灵机一动的往地上一滚,手脚同时抽搐着,圆溜溜的大眼睛此时翻着白眼,嘴也歪了,那模样就如同羊癫疯发作似的,吓得那两人脸色苍白一片。


“这……这这……是羊癫疯发作了?”


“我我我也不知道啊……”


“这这我可不敢要,赶紧带走,带带走……”


这笔交易就这样圆满告吹,小如一机智的避免了自己被卖的命运,他在心里暗想:一定要机会逃跑才行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