逍芙终不悔

杨逍纪晓芙一家番外【上卷】

第六章


一群人吃过饭后,佳柠提议出去逛一下,杨觉然难得得同意,杨不悔怂恿着张无忌一起,原本想叫纪晓芙一起的,但,纪晓芙喜静,不愿意去人多的地方,于是,出游的也就是孩子们。


杨逍看着纪晓芙早早就上床躺着,他眉头紧锁的想着,定是上回晓芙小产后没有保养好,明儿他去抓着药材,给她好好的调理一番才行。他坐在床沿握着纪晓芙有些冰凉的小手,轻声细语的说“晓芙,哪里不舒服?”


纪晓芙忍着头晕的对杨逍笑了笑,轻声说“没事儿,可能是昨晚没睡好,别担心。”


杨逍握着纪晓芙的,久久不语,纪晓芙如此虚弱,他却帮不上忙,加之那无缘的孩子,他的心顿时闷痛不已。


纪晓芙知道杨逍定是把一切归咎于自己身上,她不忍杨逍如此自责与难受,她强忍着晕眩坐了起来,有些冰凉的小手抚平杨逍的眉头,温柔的说“杨逍,别皱眉。”


杨逍紧紧的拥着纪晓芙,他只觉这一生纪晓芙为他付出太多太多了,若不是他,纪晓芙现在已经是峨眉派的掌门了,是正道人士的表率,也许,也不用经历那么多,不会被那些人非议,也不会小产……


是的,杨逍把一切都归咎在自己身上,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错了,他可以接受任何人的嘲讽,诋毁,哪怕是死他都不会皱一下眉头,可是,他没办法接受纪晓芙受一点伤害,而他却无能为力,这种无力感让他这一生都无法释怀,也许,就是因为太过在意,太过深爱才会如此惶恐,不安。


“杨逍,你知道吗?,在我的心里,你的命胜过一切,如果有一天,你的生命在我面前需要选择,我会毫不犹豫用我自己去换,如果没有了你,那么一切都成了空白,若是那样,我还不如死去,那样,至少我不会再心痛了。”纪晓芙一手抚摸着杨逍的脸,自顾自的低语“当年,当我看到赛克里下毒暗害你的时候,我就特别害怕,听到你那样满不在乎自己生命的时候,我又焦急又害怕又无助,听着你对我的情义,我欣喜亦是难过,我一直以为喜欢应该就是我和殷六侠那样的,没有心动也没有讨厌,可我发现不是的,那一晚,你让我跟你走,做你的妻子,我真的很欣喜,因为,在我心里,你已经是我的丈夫了,我知道此生我注定要辜负殷六侠了,我也想过留在你身边,可我知道,那是我一辈子遥不可及的,我想过无数种可能,却唯独没有想过你会下跪,你说,只要我开口,你愿意为我付出一切。”


纪晓芙抬头看着杨逍那深情凝望自己的眼眸,眼泪滑落脸颊,她哽咽的说“我真的害怕,我害怕你因为我丧命,杨逍,我怕你死,我真的怕……”


“晓芙,晓芙。”杨逍心疼的擦拭着她的泪水,吻如清风般落在她的眼,额,鼻尖,脸颊,将她那冰凉的泪水呑入心中。


“杨逍,不要再去把孩子的事归咎于你,因为,那孩子在为你挡去灾难,我真诚的感谢他来过,因为他,我才能继续和你在一起,不悔和不忘才会继续有爹爹疼,杨逍,你是我们的主心骨,我们不能没有你。”


杨逍点了点纪晓芙的唇,不容置疑的说“那你也要把身体养好,不许再操劳,不许让我心疼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评论(4)

热度(21)